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06 身處壓力鍋 胃食道逆流 蛀牙者增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

2009/1/3   中廣新聞網 徐韻翔報導
不景氣衝擊,產業紛傳裁員與放無薪假,上班族個個神經緊繃。依據臨床觀察,近來蛀牙及胃食道逆流的患者比例有增加趨勢,不少患者都是處於生活負擔沈重的壓力鍋中, 導致胃食道逆流症狀惡化,有些出現胸悶胸痛求診,有些甚至胃酸溢滿口腔,結果開始蛀牙。

一項針對科技、金融保險、大眾傳播等上班族所進行健康指數問卷調查,結果發現,這三大產業的工作者中,約六成有胃食道逆流,不過,有些民眾卻因為考量到經濟問題,捨不得花錢看病,調查也發現,有四分之一疑似胃食道逆流的患者放棄就診。

北榮內科部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陳志彥表示,近來因胃食道問題而前來門診就醫的人數有增加趨勢,不少患者其實都是老病號了,有些是口腔酸苦、胸悶、胸痛的症狀加劇,被轉介到腸胃肝膽科,還有患者胃食道逆流問題甚至影響到了口腔健康,無論再怎麼認真刷牙,還是出現蛀牙問題,原來可能是因為胃酸溢滿口腔所致。

醫師提醒,長期輕忽胃食道逆流問題不治療,食道容易反覆發炎及潰瘍,甚至有導致食道癌的風險,呼籲民眾要儘早就醫,養精蓄銳才有元氣拼經濟。

資料來源: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