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10 胸痛、喉嚨啞痛 當心是胃食道逆流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
轉自中廣新聞網

因為工作壓力大、飲食習慣改變,罹患胃食道逆流的病患越來越多,最近台北市就有一位年輕的上班族病患,最近常常覺得胸悶、喉嚨沙啞,一開始誤以為是感冒,不過就診之後才發現,原來是罹患胃食道逆流,經過治療,病況已經好轉,醫師表示,胃食道逆流的病因,主要還是與飲食作息有關,儘管一般症狀是脹氣、胃酸逆流,不過有時也會出現胸痛、咽喉乾痛等,不可輕忽。



     因為工作的緣故,許多上班族用餐時間常常不固定,甚至工作壓力一大還造成食慾不佳,最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就有一位年輕的女性病患,最近常常覺得胸口悶痛,喉嚨也常覺得有東西卡住,說話時動不動就要清喉嚨,甚至感覺吞嚥困難,一開始陳小姐以為自己只是感冒、也可能是因為生理期的不舒服,不過一段時間沒有改善,到醫院就診才發現,原來胸悶、喉嚨沙啞的病狀,是因為飲食不正常引發的胃食道逆流,聯合醫院中醫師許中嚴表示,儘管胃食道逆流症狀多是胃酸逆流到咽喉或口部,胸口有燒灼感,甚至還會打嗝、脹氣,不過有時其實也會出現胸痛、咽喉乾痛、咳嗽、氣喘等非典型的症狀。


     醫師表示,胃食道逆流是常見的腸胃道疾病,大多在晚間發作,發生原因是上班族因為工作繁忙緊張、飲食習慣改,生活工作壓力大,導致胃食道逆流的病患越來越多。而果汁、湯麵、糯米、油炸麵包,甚至是比較甜的巧克力都可能誘發胃食道逆流,飲食定時定量、少量多餐,飯後不要立刻躺臥、趴睡等。
轉自中廣新聞網


資料來源:
http://tw.group.knowledge.yahoo.com/3344-888/article/view?aid=2715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